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MacRumor報導 ,蘋果最近悄悄自iCloud上移除可檢查iPhone、iPad是否有設定啟動鎖(Activation Lock)保護的工具。 

啟動鎖是iOS 7加入「Find My Phone」的工具,讓使用者鎖住iPhone或其他iOS裝置,輸入Apple ID及密碼才能解鎖;這在二手機市場十分有用:買二手iPhone或iPad的人可上iCloud輸入裝置序號或IMEI查詢裝置有沒有他人未解除的防護,藉此判斷是否為贓貨。 

不過最近如果你再連到這個網頁,就只會看到「404網頁不存在」的錯誤訊息頁。另外,蘋果也自啟動鎖支援網頁移除從iCloud/activationlock查詢啟動鎖狀態的說明文字。蘋果至今尚未說明移除這項工具的原因為何。 

去年10月蘋果的iOS 10也曾出了個包,使新買iPhone 7的消費者準備啟動裝置時,手機竟然顯示這部手機綁定其他人的Apple ID。不過蘋果很快就解決這個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