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還有三年才會結束Windows 7的延伸支援,但已經迫不及待催促企業客戶快點升級到Windows 10,因為Windows 7已無法滿足現代技術及安全性的要求。
 
微軟德國分公司Windows部門主管Markus Nitschke周二指出,Windows 7已經漸漸老化,時至今日,已無法滿足現代科技的用戶需求,以及IT部門的高度安全性要求。
 
他指出,Windows 7是建立於老舊的安全架構下,建議企業客戶應該及早採取行動,以避免將來的風險或成本。
 
根據微軟的產品生命周期(下圖,來源:微軟),Windows 7雖已在2015年1月13日結束主流支援,但延伸支援其實要到2020年才會到期,Windows 8.1則將在明年1月9日截止主流支援。微軟希望個人及企業用戶能儘快升級到最新版的Windows 10,不希望Windows 7目前這個市佔比例最大的作業系統,像XP一樣讓企業用戶戀戀不捨升級。根據統計,到去年7月,全球桌機市場還有高達40%是執行Windows 7,Windows 10則佔23.5%。
 

 
微軟下一版Windows 10更新Creators Update即將於2017年初推出,加入新安全功能包括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AppContainer沙盒技術及Windows Defender進階威脅防護等。
 
Windows 10在2015年7月正式上市時,微軟曾喊出未來2、3年內安裝Windows 10的裝置將達到10億台,包括Windows 10手機及PC、平板等各種裝置。為此微軟使出各種手段,迫使一般用戶升級。微軟自己也承認似乎做得有點過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