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奇已列入百度經營團隊。

圖片來源: 

百度

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在本周一(1/16)宣布已延攬前微軟執行副總裁陸奇擔任該公司的營運長與集團總裁,將負責百度的產品、技術、銷售、行銷及營運,且即日起生效。

陸奇早期曾是Yahoo搜尋暨廣告技術執行副總裁,在2009年加入微軟,隨後成為負責微軟應用程式與服務部門的執行副總裁,亦曾協助微軟推動AI與機器人(bot),一直到去年9月才因傷離開微軟。

百度集團執行長李彥宏表示,非常歡迎陸奇加入百度的經營團隊,藉由陸奇在領導與管理上的長才,再加上於人工智慧(AI)領域上的權威,相信陸奇將替百度的技術與管理帶來重大貢獻。

李彥宏還說人工智慧將是百度未來十年的關鍵策略之一,將繼續招攬該領域的專家,以讓百度成為世界級的技術公司與AI的領頭羊。至於陸奇則說很開心能協助百度實現該公司的AI願景。

看來原本在微軟負責應用程式與服務的陸奇轉到百度後將聚焦於人工智慧,另一方面,陸奇的前東家微軟去年9月成立了AI研究部門,準備將AI融入微軟旗下的所有產品及服務,並指派中國電腦科學家、前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掌管新的AI部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