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與華爾街日報近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即將開始測試影片插播廣告,準備與影片出版商分享55%的廣告營收。

過去臉書已於Facebook Live直播服務中測試影片插播廣告,現在將把相關的廣告服務延伸到一般的影片中。

根據Recode的報導,此一新的插播廣告服務只會出現在總長超過90秒的影片中,而且會在使用者至少觀看20秒之後才出現。廣告營收拆分比例則與YouTube相當。

廣告為臉書最主要的營收來源,根據該公司去年第三季的財報,在70.11億美元的總營收中,有68.1億美元來自廣告,佔了97%。臉書僅將廣告營收區分為行動廣告(84%)與網路廣告(16%),並未特別將影片廣告分類,不過,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明白指出該站正努力將影片列為所有臉書應用的第一順位。

行動網路的普及讓行銷專家把2017年列為影片廣告年,從eMarketer的數位廣告分布趨勢中則可看出,影片廣告的支出規模雖然仍落後陳列式廣告、搜尋廣告與社交廣告,但其所佔比重卻逐季成長,明顯吞食了其他廣告類別的預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