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Jericho

駭客攻擊無孔不入,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便在近日發表的執法通訊中,表示將加強與香港警方與國際組織的合作,共同打擊盜用投資人股票帳戶進行非授權交易的不法行為。
 
香港證監會表示,光在2015年10月起的12個月間,便接獲16件用戶股票帳戶遭駭客攻擊進行未授權交易的舉報,有7家證券交易商受波及,被攻擊的帳戶進行的非授權交易總金額超過港幣1億元(約合新台幣4.1億元)。
 
有香港證券交易商表示,相關案件主要犯案方式是利用遭入侵的股票帳戶來炒高部分低價股的股價,以從中獲利,或是直接利用遭入侵的帳戶來購入特定股票,方便與駭客相關的人員出貨。
 
除了證券行,2016上半年也有四間銀行通報用戶帳戶遭用來進行非授權的股票交易,影響所及26個帳戶、總計港幣4100萬元,相較於2015全年僅有一家銀行通報網路銀行遭入侵、損失港幣80萬元相較,資安威脅明顯增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