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白宮

2016美國總統大選儘管已經結束超過1個月,但關於大選公正性以及網路攻擊對操控選舉結果的可能性爭議卻仍未能排除,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任期接近尾聲時,突然宣布命令情報單位重新審視大選期間的網路攻擊,並要求在1月20日新總統上任前,必須提交報告。
 
歐巴馬要求的資安全面審視報告不僅涵括2016年的大選,還擴及2008年他本人與麥坎競選時遭到中國網路攻擊起算的各次大選。
 
美國國土安全部早在10月時便指控俄羅斯介入總統大選,並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指責俄羅斯與相關電子郵件外洩事件相關,並直接指控俄羅斯的相關駭客攻擊行動的目的就是要影響選舉過程。
 
就在國土安全部的聲明發出不久後,柯林頓陣營主席John Podesta的Gmail郵件內容便開始出現在維基解密上,當時柯林頓陣營便透露,協助調查的FBI人員稱攻擊事件應歸責於俄羅斯。
 
歐巴馬要求情報部門重新審視相關網路攻擊事件,不僅代表他想在把權力交接給川普前取得一定結果,也代表如果調查結果真的顯示來自國外的網路攻擊真的對選舉產生影響,則網路威脅的影響層面已非過去普遍認為的那麼簡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