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Samsung)上周五(12/9)宣布,為了擴大美國市場的Galaxy Note7召回比例,將於12月19日釋出韌體更新,以制止Galaxy Note7充電,移除它作為行動裝置的能力。不過,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同一天立即發表聲明,表示將不隨三星起舞。

Galaxy Note7是因傳出多起的爆燃事件而使得三星宣布停產該裝置並展開全球召回行動。自三星於今年10月宣布將召回全球市場上所有已售出的Galaxy Note7之後,美國市場的召回率已高達93%,三星指出,為了擴大召回率,將於12月19日釋出韌體更新,制止Galaxy Note7充電,此舉將移除Galaxy Note7作為行動裝置的能力,並將協同電信夥伴透過各種管道通知用戶,鼓勵尚持有Galaxy Note7的用戶參與召回專案。

然而,身為美國電信龍頭的Verizon馬上打臉三星,指出此舉意味著Galaxy Note7要接上電源線才能運作,將會增加那些未更換至其他裝置的Galaxy Note7用戶的安全風險,因而決定不執行此一軟體更新,以避免用戶在此一年底旅遊旺季期間發生緊急事件時無法連繫親友或醫療專家。

除了Verizon之外,T-Mobile與Sprint都打算遵循三星的政策,將分別在12月27日及明年的1月8日更新Galaxy Note7韌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