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今年9月在日本開賣的情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專門研究消費者行為的Kantar Worldpanel本周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的前3個月,iPhone在美國的銷售量佔了該市場所有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40.5%,是iPhone繼2015年1月佔42.8%以來的最高峰,且銷售最好的iPhone機種為iPhone 7,顯示缺乏耳機孔對蘋果迷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Kantar的調查僅鎖定特定市場,包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美國、中國、澳洲與日本。

雖然iPhone源自於總部設於美國的蘋果,但美國其實不是iPhone銷量最好的國家,根據Kantar的調查,日本的iPhone銷售量佔了該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51.7%,英國的iPhone銷售量也佔了44%,美國僅排名第三。在這3個市場的iPhone銷售比重分別去年同期增加了1.4個百分點、5個百分點與7個百分點。

美國市場最受消費者青睞的前四款智慧型手機依序是iPhone 7(10.6%)、iPhone 6s、三星Galaxy S7與iPhone 7 Plus(5.3%)。至於今年10月20日才上市的Google Pixel在美國也取得了0.5%的市佔率,與Windows手機及華為手機相當,成績令人驚豔。

Kantar表示,Android平台仍然主導著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在多數國家的市佔率都超過7成,且應該很難有其他平台的滲透率能達到Android的水平。儘管如此,蘋果才是全球消費者最喜愛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在Kantar所調查的國家中,最不愛iPhone的是西班牙人,iPhone在西班牙的銷售市佔率只有7.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