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本周一(12/5)宣布設立新的Moia公司,這是一家專注於移動服務的新公司,主要提供叫車與共乘服務,可望成為優步(Uber)與Lyft的競爭對手。

除了新創業者之外,傳統汽車製造商也看好叫車或共乘服務,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今年注資Lyft,日本豐田(Toyota)則是Uber的股東,福斯亦投資了英國的Gett。

福斯集團策略負責人Thomas Sedran指出,汽車的商業模式隨著客戶的需求而改變,在全球各大城市地區,從自己擁有車轉移到共享移動及隨選移動是股強大的趨勢,這也是福斯將移動解決方案與數位服務視為未來核心元素的主要原因。

Moia將會率先推出行動程式叫車服務,強調消費者不必自己買車,只要按下一個鍵就能以實惠的價格叫車,另也計畫於明年測試共乘服務。

福斯將Moia總部設於德國柏林,Moia執行長Ole Harms表示,柏林充滿著創新思維與新創公司,很適合全新的Moia,他們企圖對外展示創新的行動解決方案也能在美國矽谷之外的地區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