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於本周三(11/30)在美國拉斯維加斯re:Invent開發者大會上發布AWS Greengrass服務,包含了Greengrass軟體和Greengrass Core處理器,而搭載Greengrass服務的物聯網(IoT)裝置,能支援Amazon雲端運算服務Lambda和其他AWS服務,以提升IoT裝置的運算能力速度,同時也能維持裝置間資料同步,且即使在網路離線的狀態下,也能夠與其他裝置通訊。

AWS執行長Andy Jassy表示,AWS Greengrass服務允許使用者利用AWS Lambda和AWS IoT服務,能夠跨AWS雲端和本地端裝置來執行物聯網應用程式。另外,根據Amazon,搭載Linux且支援ARM或x86架構的裝置可支援Greengrass Core。

而Greengrass服務的功能包含了支援AWS Lambda服務、裝置間訊息傳送、AWS IoT裝置影子服務(AWS IoT Device Shadows),以及安全性通訊。其中,AWS Lambda服務能加快裝置執行程式的速度,且能降低IoT資料傳送至雲端的成本。

在裝置間訊息傳送方面,Greengrass允許裝置在沒有連接到AWS服務時,也可以在本地網路中互相通訊。而AWS IoT裝置影子服務則可以暫存用戶裝置的狀態,以追蹤裝置目前與理想的狀態。

另外,在安全性通訊的部分,Greengrass可以過濾裝置資料,並且能只傳輸必要的資訊回雲端,同時也使用AWS IoT的安全性和存取管理功能,提供用戶身分驗證和加密裝置資料,以確保裝置連線時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Greengrass服務還提供使用者能用熟悉的程式語言和模型,來建立和測試雲端環境中的裝置軟體,最後再部署軟體至裝置上。

Amazon表示,目前,Greengrass 服務為限定預覽(Limited Preview)階段,有AWS帳號的用戶可至AWS Greengrass官網申請取得限定預覽版Greengra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