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正在為了如何將老舊的巨量資料轉移到新興的雲端而傷透腦筋嗎?Amazon Web Services(AWS)周三(11/30)展示了資料運送卡車—AWS Snowmobile ,行駛在實際道路上的Snowmobile最多能夠容納100PB資料量,可將原本需要花費數年才能完成資料移轉的時間縮短為數周。

有鑑於許多組織擁有大量的資料或老舊的資料中心,更新設備以加速將資料上傳至雲端的作法缺乏成本效益,使得AWS早在2009年就推出AWS Import/Export服務,允許企業將硬碟直接送給AWS,由AWS協助將資料轉移到雲端,該服務在2015年升級為AWS Import/Export Snowball,由Amazon提供名為Snowball的硬碟裝置,每個Snowball最多可裝置50TB的資料量,今年4月將Snowball可儲存容量增加到80TB,本周再發表可儲存100TB的Snowball Edge。

現在AWS則乾脆推出硬碟貨櫃Snowmobile,能夠一次移轉100PB的資料量。

Snowmobile外型就像個貨櫃(下圖,來源:AWS),它有45呎(近14米)長、9.6呎高(約3米),以及8呎(約2.5米)寬,具備防水、恆溫,可停放於室內或室外,電力損耗為350 kW,資料以AWS KMS金鑰加密,每個貨櫃都有GPS追蹤設備,並透過行動或衛星網路傳回AWS,以卡車載運時還有保姆車護送,AWS也可在Snowmobile位於客戶端時代為安排駐守警衛。

有媒體戲稱Snowmobile的安全規格已比照運鈔車。

Snowmobile最快可支援每秒1Tb的資料傳輸速度,填滿一個Snowmobile約需10天。AWS執行長Andy Jassy說明,若要透過雲端以每秒10Gb的速度將1EB(1000PB)的資料量傳送到AWS的資料中心大概需要26年,但利用10個Snowmobile貨櫃不用半年就能完成。

目前Snowmobile主要鎖定將資料輸入至AWS,將支援所有AWS區域,唯價格尚未出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