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首度採行的線上人口普查計畫,在8月上線時遭遇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系統中斷運作,經過3個月來的檢討,澳洲政府宣布與主承包商IBM達成和解,由IBM吞下相關損失的主要部分。
 
澳洲首相Malcolm Turnbell上週表示,IBM已就承包自澳大利亞統計局的人口普查專案,與政府達成和解,儘管和解內容為機密,但他表示和解條文絕對包括負擔相關事件造成的支出。
 
Turnbell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要說我們對IBM的表現抱持一種集體的幽默感一點都不誇張,他們已經坦承、付錢,而我們則從這起事件中學到寶貴的教訓。很明顯這是IBM的失敗。」
 
IBM澳洲公司對於首相的發言不表意見。不過該公司澳洲董事總經理曾在稍早提供給國會的答詢內容中對這起意外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並稱會負起責任,同時將問題歸咎於設置於新加坡的路由器問題。
 
澳洲首度採行的線上人口普查作業為一五年期計畫,8月9日上線後不久便遭遇DDoS攻擊,大量連線要求連入,導致系統中斷服務長達43小時。澳洲政府稱當時的DDoS攻擊量僅是該國政府網站遭遇的日常狀態(routine),一點也不特別,認為是完全能夠預知且預防的。
 
澳洲國會調查發現,發生問題的路由器並未經過適當測試,因而設定錯誤,導致流量超載,進而造成網站過載停機。
 
該件人口普查專案由IBM負責的部分,合約價值約960萬澳幣(約合新台幣2.27億元),但業主澳大利亞統計局估計,因攻擊造成的連帶損失總計高達3000萬澳幣(約合新台幣7.1億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