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家區塊鏈安全新創公司Equibit(http://equibit.org/)周四發佈新聞稿照告天下已經聘請科技界億萬富豪John McAfee為該公司資安長(CSO),但這項消息卻立刻遭到McAfee本人否認。

多家國際媒體,包括財星(Fortune)、Venturebeat、ITWorld等都收到這份新聞稿。該公司CEO透過聲明稿說道,很榮幸能和McAfee共事,在其指導及貢獻下,EDC將能成為區塊鏈服務的安全標準定義者,並進一步探索區塊鏈產業的無限可能。有趣的是,McAfee作為資安長,卻是直接向該公司董事會報告,而跳過執行長。

科技怪才兼億萬富翁跑去幫一家加拿大新創公司打工,消息才剛躍上各國際媒體頭條,結果McAfee本人立即透過Twitter否認此事。他表示Equibit大幅誇大了McAfee的角色,他只是提供他們一些建議而已,而接受他免費建議的公司有十多家。

McAfee告訴媒體,他平常就常為各種企業提供免費建議,而Equibit在接受他建議時,要求想多做些正式安排,以便未來三不五時可以打電話來詢問意見。他們問McAfee是否可以稱呼他為資安長,他回答他比較希望被稱為「大王(King)」。McAfee並強調期間的互動都是免費的。

McAfee隨後指出(https://twitter.com/officialmcafee/status/801849085724676096),他為一些企業提供免費建議是因為他相信這個世界在網路安全上需要正確的方向,Equibit就利用這點佔他便宜,實在很不酷。McAfee表示,未來絕對不會再和這家公司有任何瓜葛。

 
不管真相如何,可以確定的是Equibit這下子知名度大增。該公司號稱利用分散式區塊鏈技術安全發行公司股票,確保交易免於被駭,此外還提供處理股東投票或新股東登記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