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在地媒體The Bell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三星有意以約1兆韓元(約8.5億美元)的價格,將PC業務賣給中國的聯想集團(Lenovo)。

三星才在今年9月宣布將以10.5億美元把印表機業務及相關專利出售給HP,外界相信三星脫手印表機及PC業務是為了切割獲利持續下滑的單位,且印表機與PC關係密切,沒有了印表機,出脫PC業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第三季的調查,聯想現為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市佔率為20.9%,緊追其後的HP也有20.4%的市佔,Dell以14.7%位居第三。之後依序是華碩的7.8%、蘋果的7.2%與宏碁的6.7%。

全球PC市場出貨量持續下滑,但也更集中。今年第三季的全球PC出貨量為6890萬台,比去年同期下滑5.7%,而上述的六大業者就囊括了78%的出貨量。

根據報導,三星與聯想的協商已持續數月,但進展緩慢。除了三星之外,今年10月亦傳出日本的富士通也想把PC部門賣給聯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