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401(K) 2012/Flickr

日前,資訊科技研究暨顧問公司451 Research發布企業之聲代管和雲端服務研究報告,根據451 Research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目前企業投資在代管和雲端服務的IT預算為28%,到了2017年將成長至34%,這表示,企業越來越依賴外部的基礎建設、應用程式、管理和安全服務等資源。

其中,IaaS服務仍是企業IT支出費用的大宗,451 Research研究結果顯示,企業僅有31%的IT支出費用花費在基礎建設服務上,而有近7成的IT支出則用在代管和雲端等服務,包含了應用程式占其中的42%、管理服務占14%、安全服務占9%,以及5%的雲端服務導入專業服務。

而451 Research研究經理Liam Eagle表示,IaaS和SaaS市場由少數成熟的廠商所主導,且提供那些專注於營運、優化和保護基礎建設與應用程式安全性產品的供應商更多且更好的機會,包括了來自最大IaaS和SaaS供應商轉售基礎建設和應用程式服務的機會。

另外,451 Research的企業之聲代管和雲端服務研究報告在8月~9月間,訪談了全球超過580位IT專業人士,並獲取他們在基礎建設、應用程式和代管服務投資計畫的資訊。研究結果顯示,有近7成的企業使用公共雲基礎建設服務,而有近3成的企業則使用代管主機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