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訂出了適用於iPhone 6 Plus觸控不靈的維修建議價格為149美元(新台幣4900元),若曾因此送修並已支付高於該價格的客戶,則可獲得補償。

今年8月,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曾發表相關的調查報告,經由蘋果論壇的使用者意見與第三方維修中心的統計,指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含有設計上的瑕疵,造成螢幕容易閃爍或觸控不靈。繼之即有消費者向美國法院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蘋果免費維修受到影響的機種。

維修專家認為這是iPhone 6系列獨有的設計瑕疵,主要是觸控IC擺放的位置不佳,蘋果在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系列不但強化了手機的背殼,也把觸控IC的位置從邏輯板移到螢幕上。

蘋果新的維修方案則僅針對5.5吋的iPhone 6 Plus,指出已確定部分iPhone 6 Plus若掉落在堅硬的表面上並多次遭受進一步的壓力之後,可能便會出現螢幕閃爍或Multi-Touch的問題。

若使用者的iPhone 6 Plus出現相關症狀,但仍可正常使用且螢幕並未破損或破裂,蘋果及蘋果授權的維修中心將以4900元新台幣的建議價格進行維修。但蘋果也提醒,授權維修中心所提供的價格可能會不同。

此外,對於曾因相關問題送修並付費的用戶,若支付的金額過高,蘋果也願意補償差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