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披露了iPhone 6系列含有設計瑕疵,可導致觸控螢幕上方出現灰白的閃爍線條或是觸控不靈敏的現象, 並將其稱為「觸控疾病」(Touch Disease), 本周即有3名消費者針對此一議題向美國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要求蘋果免費維修受到影響的機種。

根據iFixit的調查,這是iPhone 6系列獨有的問題,特別容易發生在5.5吋的iPhone 6 Plus上,因為變薄又變大的iPhone 6系列很容易就被折彎,使得觸控IC與邏輯板之間的焊點受到影響,進而導致接觸不良。蘋果於隔年推出的iPhone 6s系列強化了手機背殼,也變更了觸控IC的位置,解決了此一問題。

這3名提出告訴的iPhone 6系列用戶認為,蘋果早就知道此一缺陷,卻拒絕免費維修,此種不公且涉嫌詐欺的商業手法讓iPhone用戶蒙受金錢及資產的損失。

提告的消費者希望法院能要求蘋果修理、回收或置換受到影響的iPhone手機,同時延長這些裝置的保固限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