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ioMetrics

臉書(Facebook)日前併購了一家臉部辨識技術商FacioMetrics,目的是為了加強臉書的照片和影片功能,而FacioMetrics的技術包含了臉部追蹤和情緒辨識,這些技術將會為臉書帶來新的功能。

根據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echCrunch,臉書將利用FacioMetrics的技術來加強臉書影片和直播功能,並計畫在未來提供類似Snapchat擴增真實面部表情特效的自拍功能。

而FacioMetrics一開始在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開始他們的研究,並變成一家新創公司,主要著重於研究臉部圖像分析技術的電腦視覺和機器學習演算法。

根據FacioMetrics官網,FacioMetrics開始滿足市場上臉部圖像分析應用日益增長的需求與興趣,包括了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動畫、觀眾反應測量等。

另外,FacioMetrics曾推出一款行動應用程式Intraface,能夠偵測7種不同的臉部情緒。不過,此行動App現在已經從App商店中移除。

IntraFace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