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iemens

德國電子、工程集團西門子(Siemens)在14日宣布,以4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435億元)併購美國設計自動化軟體大廠Mentor Graphics,加碼其軟體事業。

西門子將以每股37.25美元價格,相當於Mentor Graphic上周五周盤價溢價21%,以帳上現金完成交易。西門子表示,收購舉動主因為了打造該公司的2020年企業願景,希望將公司打造成數位產業企業,透過收購工業用軟體業者來促進願景達成。

Mentor Graphics是在電子設計輔助軟體(EDA)領域的知名業者,在晶片、系統單晶片設計與車用電子領域,擁有大量企業用戶,西門子看好在未來智慧聯網裝置的發展趨勢下,結合西門子現有在機械、熱能、電子與嵌入式軟體工具等領域的能力,加速企業跟上趨勢的步調。

西門子預計將Mentor Graphics併入該公司數位工廠事業體下轄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業務。西門子PLM部門是該公司在2007年併購美國的產品設計開發管理軟體UG而來。

在西門子贏得併購案前,據稱Synopsys與Cadence等也曾經出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