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日前不時傳出美國總統候選人陣營遭到俄國駭客入侵的事件,並有專家警告美國政府必須小心投票機器的安全,眼見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二(11/8)登場,NBC News上周引述美國情報組織及軍方機密文件報導,美國軍方已滲透了俄國的輸電網路、通訊網路及克里姆林宮的指揮系統,一旦俄國企圖干預總統大選,將在必要時透過網路武器予以反擊。

歐巴馬政府已於日前公開指控俄國政府下令駭進美國政府系統,竊取並揭露機密信件,企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其實各國之間的網路滲透行動已是公開的秘密,就算美國曾指責俄國或其他國家的網路部隊以惡意程式入侵美國重大基礎建設,但美國其實也做了同樣的事。

根據報導,美國並不認為俄國會攻擊美國的重大基礎建設,因為這等於是向美國宣戰,而可能會偽造社交媒體帳號,散布不實的文件或言論,美國則已調動資源準備迎戰這類的威脅,同時還作足了準備,假使俄國發動重大形式的攻擊,美國將會展開反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