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周四(11/3)揭露了「統一更新平台」(Unified Update Platform, UUP),它將簡化使用者更新Windows 10的流程,最多可減少35%的下載檔案,預計在明年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之後正式採用,目前已率先部署於本周出爐的Windows 10行動測試版中。

負責Windows測試專案(Windows Insider Program)的Bill Karagounis說明,迄今微軟已更新了超過4億台執行Windows的裝置,而且幾乎周周都有新的測試版出爐,使用者不斷反應他們想要更無縫及更具控制權的更新流程,諸如更少的本地端程序以改善電池壽命,或是減少下載的檔案大小等,促使微軟打造了新一代的統一更新平台。

藉由UUP,針對不同裝置的更新封包只會包含平台的變更項目,而非完整的平台,因此在PC版本的更新上,將可看到更新檔案大幅減少約35%。

此外,微軟也修改了裝置的更新檢查程序,當裝置要確認有否更新時,Windows Update服務就會評估該裝置是否需要更新,然後將更新封包傳遞至裝置以供下載及安裝,由於前置作業是由Windows Update負責,可望加速裝置上的更新作業。

UUP也變更了Windows行動版的更新邏輯,讓有時需要執行兩次安裝程序的更新集中成一次。

微軟計畫階段性地部署UUP,本周出爐的Windows 10行動測試版已納入了UUP,今年底之前亦會於PC測試版中整合UUP,繼之則是IoT及HoloLens版,目標是在明年完成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之後全面導入UU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