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hot去年曾展示以2000行程式打造的自駕車套件Comma One。(資料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網路暱稱為Geohot的美國天才駭客George Hotz上周宣布已終止Comma One自駕車套件的開發,因為他收到了來自美國交通部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警告信函。Geohot說,他情願花一輩子打造奇妙的技術也不願意與監管機構及律師周旋。

Hotz在去年9月創立了自駕車公司Comma.ai,並計畫於今年底開始銷售自駕車套件Comma One,不過,上周Comma.ai受到NHTSA的關切,NHTSA因擔心Comma One的安全問題,提出了「特別命令」(special order),要求Comma.ai在今年11月10日以前交出各種有關Comma One的詳細資訊,否則就要祭出每天2.1萬美元的罰款。

Hotz去年12月曾公開展示Comma One,以2000行程式打造自駕車套件,該套件鎖定汽車改裝市場,售價只要999美元。此事引起自駕車大廠Tesla的不悅,並反駁自駕車系統的開發並沒那麼容易。

今年10月,Hotz還曾撰文說明Comma One的安全及合法問題,表示Comma One並非是要把汽車變成自動駕駛車,而只是一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傳統汽車製造商的術語來說,便是車道保持助理(lane keep assist)或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現可支援於2016/2017年出廠、已具備感應功能的Honda Civic;Comma One並未提供新功能,嚴格說來是Honda Civic既有自駕功能的升級版而已。同時也強調Comma One無法取代駕駛人的責任。

為了確保美國的公路安全,NHTSA認為Comma.ai必須遵循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一致的標準,要求Comma.ai提供有關Comma One的系統安裝、操作及安全措施等資訊。

Hotz是在上周四(10/27)收到NHTSA的信件,他說這是NHTSA首度聯繫他,而且還語帶威脅,他不想與監管機關或律師周旋。隔天Hotz便宣布將中止Comma One,還說Comma.ai未來將會開發其他產品及市場。

 

Geohot去年打造自駕車套件Comma One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