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就在微軟推出Surface Studio搶佔媒體版面隔天,蘋果台北時間周五凌晨舉行產品發表會,執行長Tim Cook終於發表改版的13及15吋MacBook Pro ,加入數位化功能列Touch Bar、Touch ID及更大的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等功能。
 
前兩天是該公司第一台筆電問世25周年的日子,新版MacBook Pro也是蘋果自2012年之後做的最新一次大改版。
 
MacBook Pro號稱是有史以來最輕、最薄機種,13吋厚僅14.9mm,比前一代薄17%,輕23%,重量僅1.37公斤,15吋厚度與重量也比之前各減少14%和20%,只有15.5mm厚,約1.8公斤重。
 
一如之前媒體報導,MacBook Pro最大特色是鍵盤上方以長條形多點觸控Retina面板,取代傳統的功能列。除了基本的ESC、亮度、音量調控功能外,還能在不同應用中發揮多種用途,例如在編輯圖像時控制圖像的角度、大小,或單純瀏覽相片、加入表情符號、建立快捷鍵、在寫信中加入回覆、寄信功能,或是寫文章時提供編輯建議。


 
在硬體方面,依機種不同,新一代MacBook Pro採用第六代雙核Intel Core i5或雙核、四核i7晶片,13吋機種採用Intel Iris Graphics,速度比前一代提升2倍,15吋機種則搭載Radeon Pro獨立GPU,效能增加2.3倍。全系列採用連續讀取速度達3GBps以上的SSD,具備Thunderbolt 3連接介面,最多可支援2部5K顯示器。作業系統則採用最新版的macOS Sierra,加入Siri、Apple Pay、Photos及Universal Clipboard等功能。
 
目前產品已經在美上市,台灣地區則僅公佈價格,尚未開賣,官網上顯示暫時無法供貨。

新款Macbook Pro的13吋機型採用了Core i5處理器及8GB RAM、提供256、512GB SSD供選擇,售價1,499美元起,47,900元台幣起跳。至於15吋機型採Core i7處理器及16GB RAM、提供256、512GB容量,售價2,399美元起跳,79,900元台幣起跳。除了入門款13吋無Touch Bar機種外,都有太空灰及銀色可選。


 
由於採用Apple T1晶片Secure Enclave技術,新版MacBook Pro右上方的電源鍵還首度加入原本僅iPhone及iPad有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


 
MacBook Pro 的Retina顯示器薄僅0.88mm,亮度達500 nit,亮度與對比較前一代增加67%,號稱為第一款支援廣色域的Mac筆電顯示器,此外還因為採用較大像素孔徑、可變更新率及省電LED等技術,也比前代產品省電30%。


 
其他規格方面,最新產品還提供第二代蝶式結構鍵盤及動態範圍加倍、低音效果更佳的喇叭,13及15吋機種的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分別加大46%及1倍。
 
蘋果必然希望新產品推動硬體銷售營收。就在本周,蘋果公佈上季財報,其中Mac電腦銷量則為489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1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