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媒體報導,美國社交網路服務業者Twitter在面臨龐大營運挑戰下,除了尋求出售公司,還可能繼去年後,再度揮刀裁員,比例可能高達8%,約300人。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Twitter最快可能在本周就會公布裁員決定。去年當Twitter共同創辦人Jack Dorsey接下公司執行長職務時,也曾裁員8%。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裁員的決定還沒完全定案,裁員規模也還在討論中。

Twitter預計將在美國時間本周四舉辦第三季財報發佈會,消息人士表示相關裁員決定應該會在發佈營收時同步公布。Twitter發言人拒絕對裁員消息發表回應。

Twitter儘管擁有極高的用戶忠誠度,但一直面臨如何將用戶忠心現狀轉換為廣告收入的挑戰。該公司近日還聘請投資銀行尋求將公司出售的機會,以尋求和其他網路公司結合後可能的綜效改善公司持續賠錢的窘況。包括Salesforce.com、Google與迪士尼等公司,都一度被點名是潛在買家,不過Salesforce據稱已經退出併購程序。

一如許多其他新興科技公司,喜歡採用股票作為吸引優秀工程師加入的手段,但Twitter股價在過去一年來已經下跌達40%,讓公司很難再用類似方法留住優秀員工。主動裁員將有助Twitter控制公司人事支出,同時改善財務狀況,也對可能的出售有所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