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USI

英國國防大臣Michael Fallon於10月20日,在一場21世紀戰爭轉型相關的研討會上宣布,英國將投入2.65億英鎊(約104億臺幣),要來根除英國軍用系統和相關系統的漏洞。他認為,英國作為全球網路安全領域的先驅者,意識到網路攻擊的風險,已經成為現代世界面臨最大的威脅,英國需要不斷地創新網路安全的技術,才能對抗不斷變化的網路攻擊。

Michael Fallon認為,這些資金將用來推動新的網路漏洞研究計畫(Cyber Vulnerability Investigations,CVI),不只能英國國防部更了解網路風險,也能確保未來設備採購決策時,也會考慮到網路攻擊的防禦。英國早在4月已經砸下4千萬英鎊成立了網路安全維運中心(CSOC),新宣布的計畫則將用來彌補這個CSOC的不足之處。

英國未來會與美國簽屬合作備忘錄(MOU),在網路安全的議題有更緊密的合作,另外,英國跟法國確認將會在《蘭卡斯特宮協議》(Lancaster House Agreement)下有更大的合作,共同防衛網路安全的威脅。Michael Fallon也呼籲,北約組織聯盟需要共同解決網路威脅,以及分享技能與知識。並且,他也說明雖然英國目前已經離開歐洲,但是也必須實踐要與歐洲共同加強網路安全的承諾。

此外,Michael Fallon也證實攻擊性網路被納入軍事規畫,已經被用來對抗伊斯蘭國(DAESH),這是第一次在軍事行動使用攻擊性網路。目前,他正與國防部長Mike Penning要求採用不同的方式招募,將擁有網路技能的人,能夠成為軍事受訓人員。

英國國防大臣Michael Fallon宣布百億網路安全投資的演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