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SA

美國巴爾的摩聯邦檢察官周四表示,將以違反間諜法為由,起訴一名國家安全局(NSA)的前包商,因為這名包商曾經竊聽大量國家機密資料長達20年之久,據信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政府機密資料遭竊事件。

被指控犯案的國安局前包商Harold T. Martin三世涉嫌盜走高達50TB的資料與可裝滿6大箱的文件資料,這些資料有的散落在他家中的辦公室,或是在汽車的後座與車廂中。政府指控他偷取了公務員的個人資訊,數十台的電腦、快閃碟,以及其他形式的數位儲存媒介。

儘管尚無證據證明目前在押中的Martin將這些機密資料轉交給他國政府,但美國政府認為若將Martin交保釋放,則這些資料便很可能正式外洩,例如他可能投效有意協助他的國家。

美國政府並未透露究竟Martin竊取了那些政府機密資料,但媒體推測近來外洩的國安局駭客工具,很可能就包含在相關遭竊的資訊中。美國聯邦檢察官在備忘錄中表示,Martin的行為風險甚高,不只對國家,對部分人的人身安全也都存在很高風險。

美國政府指控Martin竟能夠突破大量且昂貴的層層控管,取得這些機密資料,舉例來說,他使用經過精細設計的軟體工具,不僅不需要安裝在電腦上,也能夠提供匿名的網際網路連線,讓他在竊取資料的過程能夠避免留下數位痕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