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ipwire

資訊安全公司Tripwire近日發布2016年智慧城市調查,55%政府IT人員認為,智慧城市計畫中的資安資源不足。32.1%受訪者更直指是政府沒有編列足夠的網路安全預算,尤其有2成受訪者認為,問題是政府機構不了解資安風險所致。這是Tripwire於6月時調查203位在美國洲政府和地方機政府機構工作的IT人員後的報告。Tripwire安全與風險策略資深經理Tim Erlin認為,網路安全通常不受重視,為了確保智慧城市服務的安全性,得花不少時間和金錢的成本。

調查指出,智慧城市計畫中的公共無線網路服務,是遭受網路攻擊風險最高的設施,其次是智慧型電網,以及交通設施,再其次其他才是監視攝影機、公共電燈等。Tim Erlin解釋,這些設施每天都會使用,但主事者也經常忽略其網路安全風險。網路安全工業公司Belden副總裁與總經理Rekha Shenoy認為,如果智慧城市的設施無法因應新興網路威脅,保護關鍵基礎措施。市政府很難落實要發展物聯網產業的承諾。

98%的政府IT人員認為,智慧城市設施缺乏安全保護設施,大多處於高風險的網路攻擊威脅中。雖然,智慧城市的公共服務都發展數位化、自動化、網路化的技術,但是,需要加強網路安全的措施才能妥善發展。Tim Erlin認為,智慧型電網雖然可以積極提升公共事業的效率,然而,相對也帶來網路威脅與攻擊,以及網路安全監督管理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