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被視為最有可能成為Twitter買家的Salesforce.com執行長Marc Benioff上周五(10/14)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公開表示,Twitter並不適合該公司,他們已經放棄了,此消息一出,Twitter周五股價立即下滑了5.12%,以16.88美元作收。

Twitter的出售事宜可說是雷聲大雨點小,這兩周以來外傳對Twitter有興趣的買家從Alphabet、蘋果、 News Corp、私募基金、Salesforce.com、迪士尼到微軟,也讓Twitter股價在短短10天內上漲超過30%,但隨著一家家的潛在買家被排除,最有可能的Salesforce.com也直接表態,都讓Twitter再陷泥淖。

金融時報引述親近Twitter高層的消息來源報導,在Twitter公開求售後,Salesforce.com一直是唯一一家最認真看待此事的業者,現在雙方的交易幾乎可以確定已胎死腹中。

但也有市場分析師認為,這對反對出售、主張獨立經營的Twitter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來說根本就是項好消息,儘管Twitter可能會再尋覓其他的買家,但機會愈來愈渺茫。

於2006年上線的Twitter是微型部落格的先驅,它限制使用者只能張貼140個字元的文字,在今年3月的每月不重覆訪客多達3.1億名,以廣告為主要收入的Twitter迄今仍是家虧錢的公司,該公司去年創下22.1億美元的營收,虧損5.2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