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周四(10/13)宣布站上影片將開始支援Apple TV與Chromecast兩項串流媒體裝置,意味著臉書用戶將可透過這兩項裝置或其他基於AirPlay或Google Cast的裝置把臉書上的影片串流到電視機上觀賞。

雖然臉書近年才開始推動影片服務,但截至去年底,每天在臉書上觀賞影片的使用者已多達5億名,他們每天花10億小時的時間觀賞了80億次的影片,成為YouTube平台最大的勁敵。

臉書產品經理Brent Ayrey表示,該站的影片服務讓用戶連結所有在乎的事物,從朋友的個人生活到學作菜或是關心選舉新聞等,為了讓用戶有更多觀賞影片的方式,同時可於更大的螢幕上觀賞影片,將新增可自臉書將影片串流到電視機上的能力。

目前臉書允許用戶自iOS裝置或瀏覽器將臉書上的影片藉由Apple TV、Chromecast,或是其他基於AirPlay及Google Cast的裝置串流到電視上,很快就會提供自Android裝置串流到Chromecast的能力。

當使用者在手機或電腦上觀賞臉書影片時,可在影片的右上角看到一個電視機符號,選擇所要串流的裝置後便可看到影片出現在電視上,亦能串流直播影片。即使正在串流影片,使用者仍能繼續瀏覽臉書的其他內容,而不會影響電視上的影片播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