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研究機構IDC發表全球安全支出指南半年報,預測資安相關的硬體、軟體與服務的市場規模,將由2016年的73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34兆元),增長至2020年的101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22兆元),年複合增長率8.3%。

8.3%的成長率雖然離過去IT業追求雙位數的高成長相較起來並不亮眼,但卻是整體IT市場未來5年年複合成長率的兩倍之多,算是IT市場中少數行情仍看俏的子市場。

在2016年,對資安投資額最高的產業為金融服務業,規模達86億美元,其次為離散製造業、各國中央政府,以及流程製造業。此四大產業佔據整體資安市場規模達37%,並在未來四年仍將盤據最大資安投資者位置。若由成長性來看,在未來四年資安投資額成長最快速的產業則依序為:醫療、電信、公用事業、地方政府、證券與投資服務業,這些產業別的資安投資額年複合成長率都會超過9%。

以投資類別來看,花費在資安相關服務的費用,在2016年將佔比高達45%,其中以資安代管服務規模最大,達130億美元。資安軟體則居投資額第二,其中的端點安全、身分與存取管理、安全與弱點管理三大子領域便會佔去整體資安軟體市場的75%強。資安硬體市場規模在2016年將達140億美元,並由UTM設備佔據最大市場版塊。(來源:IDC)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大數據與商業分析需求的增加,整體資安市場中,成長最快的單項產品類別,將是使用者行為分析軟體,未來4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2.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