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即將步入秋冬流感高峰季,IBM旗下的氣象資訊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宣布與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合作,利用包括社交網站即時貼文內容等資料源,打造即時傷風流感地圖,比仰賴醫療機構回報的傳統感染通報速度更快。

這款命名為感冒與流感追蹤器的新服務,主要採用來自病情回報社群服務Sickweather、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等不同資料源打造而成。其中Sickweather是採用即時監控社交網站內容,並利用自然語言分析、機器學習為基礎的感知運算技術,推估流感情報,再與地圖結合來打造感染地圖,再搭配CDC的歷史資料與氣象預報,協助一般民眾了解周邊區域的流感狀況與展望,以提早因應。

這項流感地圖還與藥廠合作,IBM結合旗下感知運算系統廣告服務Watson Ads,讓一般消費者得以與Watson互動。GSK旗下的感冒熱飲品牌得以透過Watson與消費者對話,回答民眾關於流感的相關問題。

這項由GSK贊助的專案還可協助藥廠針對流感案例增加的區域加強行銷,並且結合藥房位置資訊,協助藥廠調配行銷資源,或針對特定區域民眾直接發出鄰近藥局的目標式廣告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