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凌晨隨同Google Pixel手機、Google Home及Chromecast Ultra發表自有品牌家用無線連網路由器Google Wifi,強調是能部署無死角無線網路,每個房間、每台裝置都能高速連網的新式Wi-Fi路由器。 

Google產品經理Ben Brown指出,Google去年和TP-Link與華碩合作推出OnHub,希望打造簡單好用且具設計質感的Wi-Fi 產品,而Google Wifi即是以在此基礎之上的最新發展。 

Google Wifi為一個純白色圓扁型盒子。相較於傳統以單一台路由器部署成的Wi-Fi網路,訊號容易被牆壁阻隔及產生死角,Google Wifi最大特色為它是可擴充的系統,以多台Google Wifi串接成覆蓋面更大的網路。Google指出,藉由mesh Wi-Fi,每台Google Wifi基地台可提供更強的訊號,而且經由彼此連結決定資料傳送的最佳路徑,藉此使家中每個角落都能享用高速連網頻寬。 

此外,Google Wifi具備Network Assist技術能偵測裝置所在地,並自動配置最清晰的頻道及適合的頻寬,以便使用者家中走動時可無縫在各個Google Wifi系統間漫遊,減少死角或訊號延遲。 

Google Wifi提供相應的app,具Android及iOS版本,讓使用者做各種控制,像是切斷孩童裝置上的Wi-Fi網路,顯示有哪些裝置連網、使用多少頻寬,並且可排定網路內的優先連網順序。此外使用者也能用它來控制雲端管理及設定無線加密、驗證式開機(verified boot)與自動軟體更新。 

Google Wifi將於11月在美開放預購,銷售通路包括Google Store、Amazon、Best Buy及Walmart,提供一個129美元(台幣約4077元),3個299美元的組合(9451元),比美國最知名智慧型Wifi產品Eero(一個199美元,3件組499美元)更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