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Go允許使用者選擇高低品質的影片以串流播放或是下載觀賞(左),或是在無網路的環境下,透過藍牙與身邊的親友分享下載的影片(右)。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於印度發表全新、以離線為優先的Youtube Go程式,並準備將在印度火車站設立Wi-Fi熱點的專案擴大成Google Station,以利各界於其他公共場所設置Wi-Fi熱點。

以離線為優先(offline first )的Youtube Go不論是在低頻寬或是無網路的時候皆可使用。它含有四大功能,一是在首頁提供當地受歡迎的影片,以方便使用者尋找;二是可在儲存或觀賞影片前進行預覽;三是會在影片上標註影片解析度及檔案大小以供使用者串流或下載時選用;最後則是允許在無網路的狀態下與附近的親友分享影片。

Youtube Go目前仍為測試版,Google將陸續擴大該程式的測試範圍,正式版預計於明年出爐。

印度為全球第二大人口國,擁有超過13.3億的人口,僅次於中國的13.7億,然而,印度的硬體建設及網路發展緩慢,為了搶食此一市場,業者除了主動開發適用於該市場的程式之外,Google去年9月還與印度業者展開合作,計畫於印度的400個火車站建置Wi-Fi熱點,以推動當地的連網能力。

Google表示,目前已有超過50個火車站提供高品質的網路,每月可造福350萬名用戶,此一成果讓Google準備擴大該專案為Google Station,讓不同的合作夥伴於各種公共場所提供Wi-Fi,包括商場、巴士站、市中心及咖啡廳等,同時也將不僅侷限於印度市場。

根據Google目前的規畫,Google Station將提供把光纖網路轉成Wi-Fi區域的軟體及硬體指南,協助合作夥伴在各個公共場所架設Wi-Fi熱點,讓更多的使用者可隨時隨地存地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