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俄國專門破解iPhone的鑑識公司Elcomsoft上周指出,蘋果甫於今年9月13日釋出的iOS 10安全機制保護力不足,當用戶備份裝置資料至本地端的iTunes時,駭客可以更快破解密碼。

Elcomsoft發現,蘋果在iOS 10的備份功能中提供了新的密碼驗證機制,該機制跳過了某些安全檢查,讓他們得以更快速地測試密碼,找出密碼的速度約是iOS 9或更早版本的2500倍。

此一新的密碼驗證機制與其他iOS上既有的密碼驗證機制共存,只有在備份至本地端時使用。密碼學專家Per Thorsheim解釋,蘋果把iOS中的密碼雜湊演算法從具備1萬個迭代的PBKDF2換成只要單一迭代的SHA256,加快了暴力破解密碼的速度。

根據Elcomsoft的估計,與只使用CPU的iOS 9相較,在iOS 10上破解密碼的速度是它的2500倍,若在iOS 9加上GPU加速器,在iOS 10上的密碼破解速度也可達到40倍。

而且,當駭客透過此一方式破解密碼後,將能解密所有的備份內容,包含蘋果的密碼管理程式Keychain在內。

蘋果表示,已得知iOS 10裝置備份到Mac或PC上的iTunes時的加密強度問題,將會透過之後的安全更新修補,但此一問題並不影響iCloud備份,建議使用者以高強度的密碼保護Mac或PC,或是在Mac上啟用FileVault磁碟加密功能。

Elcomsoft所發現的嚴格說來並非安全漏洞,而是iOS的安全機制變弱了,進而讓執法機構、情報機關或是間諜更容易存取iOS裝置用戶的備份資料,但iOS裝置本身仍是安全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