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暨全球雲端服務龍頭亞馬遜(Amazon)周四(9/22)股價首度突破800美元,以804.7美元作收,創下該公司有史以來的股價新高,市值超過3860億美元,約是17個月前的兩倍。

創立於1994年的亞馬遜以線上書店起家,之後開始銷售各種商品,成為美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並以Amazon Web Services(AWS)進入雲端運算市場。最令人稱奇的是,亞馬遜整整虧損了二十年,一直到2015年第二季才開始獲利,也讓該公司的股價快速升溫。

根據亞馬遜今年第二季所公布的財報,該季的304億美元營收中,只有28.86億美元來自於AWS,卻有7.18億美元的營業利益,超越線上零售業務所帶來的營業利益,該季亞馬遜的每股盈餘(EPS)為1.78美元。

現在Amazon的市值已躍居全球第四,僅次於蘋果、Alphabet與微軟,分析師則預期Amazon的股價有機會攀上1000美元大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