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ahoo

周四稍早Yahoo指出,該公司2014年系統遭到疑似國家支持的駭客行為,至少5億用戶的帳號及個人資料被竊。
 
今年8月Yahoo曾傳出有2億用戶資料被盜,並流入暗網公開販售。周四美國媒體Recod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其實災情更加嚴重。隨後Yahoo即證實2014年該公司遭駭入,被竊取至少5億用戶的帳戶、電子郵件信箱、電話及生日,還有部份用戶的安全問題與回答也遭外流。
 
Yahoo表示正積極配合執法單位進行調查,該公司相信這樁駭客行動背後有國家力量的支持,同時呼籲2014年以後未變更密碼的用戶儘速更改密碼。
 
此次事件恐怕超過近年來知名網站用戶資料外洩規模。2012年LinkedIn及今年6月MySpace也傳出遭駭,分別有1.67億及3.6億筆帳號資料外流。而身為主要網站,Yahoo被外流的用戶資料,可能還會被用於其他網站入侵。今年稍早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社交帳號相繼被駭,可能都是早前網站資料外洩,用戶資料落入其他人手中後的後遺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