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9/22)宣布,由他與妻子Priscilla Chan共同設立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將在未來10年投入30億美元以協助全球的科學家找出疾病治療方法。

這對夫妻檔設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宗旨為促進人類潛能與推動平等,鎖定的領域涵蓋健康、教育、科學研究及能源。

祖克柏說,他希望可以在孩子的世代協助科學家們治療、預防以及管理所有的疾病,人們的壽命隨著醫藥的進步而拉長,預計本世紀末全球平均壽命可來到100歲。

今天祖克柏除了宣布將延攬神經暨基因科學的專家Cori Bargmann來主導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科學專案之外,也承諾將在未來10年內投資30億美元來協助科學家們治療疾病,首個專案便是斥資6000萬美元建立Biohub研究中心。

附屬於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Biohub將邀請史丹福、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柏克萊大學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們共同參與,以打造各式可用來預防、治療及管理疾病的工具。

祖克柏說,科學專案需要長期的付出,計畫在未來的數十年間持續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雖然這些工具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問世,而且要更久的時間才能付諸實行,因此需要耐心等待,期許大家能夠共同留給小孩一個更好的世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