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作者:Joseph Ferris III

雖然大家知道北韓在許多方面都很落後,但由於該國向來刻意與世隔絕,使外界對其所知有限。然北韓本周一不慎發生失誤,讓世人發現這個國家現有28個網站。
 
太平洋時間9月19日晚上10點(台灣時間9月20日下午1點)左右,北韓一台頂級域名伺服器不慎發生組態錯誤,讓安全研究人員Matthew Bryant得以取得北韓網域名下的所有網站及相關資訊,並公佈於Github論壇上。這份名單顯示,北韓網域名為.kp,而在這個網域下的網站共有28個。
 
這些網站包括飛機訂票網站(Air Koryo)、名為國家統一(National Unity)的政治團體、媒體韓國之聲(Voice of Korea)及北韓政府網站,此外還有介紹韓國食譜,以及可能是社交網站的網站,名為Friend。論壇網站Reddit並貼出28個網站的完整名單。
 
科技部落格Motherboard報導,可能是因為大量外界流量湧入,許多網站下載速度十分緩慢甚至掛掉。
 
這是外界首次能一窺北韓網路世界。在此之前,外界只能連上北韓官方媒體--韓國中央通訊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