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於明年3月推出的Java 9,甲骨文宣布再延至明年7月發布。甲骨文(Oracle)Java架構長Mark Reinhold指出,模組化架構Jigsaw計畫為Java 9的核心功能,在過去8個月中,甲骨文已集中火力開發此模組化架構,未來還需要再多花上4個月,延至明年7月發表。

而甲骨文原計畫於五年前在Java 7版本中,納入將模組化架構Jigsaw計畫,但當時來不及推出,後來在Java 8版本中,也尚未釋出,雖然Mark Reinhold於去年12月指出將在2017年3月正式發表Java 9,如今,仍因為開發不及,預計於從原定的明年3月改到7月推出。

Mark Reinhold表示,甲骨文延後推出Java9的原因為,近期甲骨文Java 9開發團隊收到使用者回饋之後,預計要重新設計模組化架構Jigsaw中的Package-Export功能,另外,目前在Java 9中,尚有大量的安全漏洞需要修正,如今在Java9上發現大量新的臭蟲,而臭蟲的數量也遠比上一版本Java8龐大。

而他也說,Java 9最大的特色為一改原有的程式語言架構,採用模組化架構。此架構能夠將Java延伸到更多裝置上,加快開發者建置和維護大型應用程式的速度、更為強化資訊安全等。

而Jigsaw計畫也提供讓開發者打包部分元件,以降低下載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檔案量,未來,Java Runtime系統為由各種模組以組成,而非如過往需儲存在.jar格式的檔案之中。

而甲骨文也證實將會在Java9中新增新命令行工具Jshell、支援HTTP/2與新增多項API等,另外於今年1月推出的JDK9早期試用版中,宣布不再支援Java瀏覽器外掛,未來在甲骨文JDK和JRE中將全部移除Java瀏覽器外掛,因為,外掛程式經常傳出安全漏洞,使軟體廠商紛紛決定停止支援外掛程式,如Google於2015年移除Google Chrome外掛,Mozilla Firefox也於4月宣布停止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