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旗下的藝術與文化(Arts & Culture)應用程式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上千家博物館和檔案中心的街景、虛擬實境(VR)、照片等館藏內容,包含了世界名畫、歷史遺跡、化石、古物等,現在Google Arts & Culture要帶大家回到恐龍時代,透過360度影片重現恐龍的樣貌、生存的環境,同時,也帶你探索博物館中恐龍的化石等歷史文物。

Google與全球50多家自然歷史機構合作,並在Arts & Culture網站上提供恐龍和自然歷史愛好者博物館館藏內容,包含了150多個專家互動故事、30萬張新的照片和影片,以及超過30個線上虛擬導覽。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iOS和Android版的Goolge Arts & Culture行動App觀看線上博物館的文物。

使用者只需要用點擊的方式,就能看到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London’s 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恐龍線上導覽360度影片,而影片中也還原了1.8億年前恐龍的樣貌與生活環境,且透過360度影片讓用戶能觀賞更逼真的古生物。此外,Google也採用VR技術重現了有13公尺高的長頸巨龍(Giraffatitan)原始樣貌,該恐龍的化石目前收藏於德國柏林自然歷史博物館。

而Google為了完整重現這些巨大生物的真實樣貌,與生態學家、古生物學家和生物學家合作,在目前保存下來的骨架化石上,放上古生物虛擬的皮膚和肉,且古生物眼睛的尺寸、鼻子的位置、頸部彎曲的幅度、皮膚的紋理和皺褶等,都有經過專業的科學家團隊驗證。

目前,Google與柏林、倫敦、美國、澳洲、俄國等地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合作。另外,Google也在Expeditions虛擬實境專案中新增20多種教材,提供教師使用。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恐龍線上導覽360度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