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紐約時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因應自駕車策略調整,近日關閉數項相關研發專案,並裁減十多名人力。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員工被告知這是該公司自駕車計畫「重新開機」(reboot)的一部份。蘋果發言人拒絕回應這項傳聞。
 
業界頻傳言蘋果內部正以「Project Titan」專案開發汽車,但一直未獲得證實。媒體並傳言蘋果在相關研發上不如Google或其他汽車業者來得順利。為此,7月媒體曾報導基於跨領域困難,Apple Car研發進展不順利,可能延到2021年才會問世。同月蘋果也傳指派曾經主導MacBook、iPad等硬體開發老將Bob Mansfield已接手負責蘋果的Project Titan電動車專案。
 
在新官上任後,彭博即報導Apple Car近日修正研發重點,將從原本整台車輛轉向自動導航軟體。
 
雖然蘋果不願正面證實所有消息,但5月該公司砸下1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App產業龍頭業者滴滴出行,顯示蘋果對汽車服務的企圖心。
 
在自駕車服務上,Uber計畫在近日內在美國匹茲堡市測試自駕計程車服務,而新創公司nuTonomy和新加坡政府的自駕計程車服務上個月啟動試營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