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三(9/7)宣布,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將隨著iPhone 7的發表進入日本市場,並將整合最大鐵路公司JR東(JR East)所發行的非接觸式智慧卡Suica,可用來搭乘日本的大眾運輸,同時也將支援當地主要的信用卡與儲值卡。

在日本銷售的iPhone 7、iPhone 7 Plus與Apple Watch Series 2將支援FeliCa Type-F NFC非接觸式技術,自今年10月稍晚,日本消費者就可透過上述裝置使用Apple Pay服務,它結合了同樣基於FeliCa技術的Suica,同時支援日本境內眾多的信用卡及預付卡服務,涵蓋AEON、Credit Saison、JCB,日本三大電信營運商KDDI、NTT Docomo與Softbank,以及iD及QUICPay等。

由日本最大鐵路公司JR東所發行的Suica為一具備電子錢包功能並可儲值車票的非接觸式智慧卡,因將鐵道路線以西瓜表示,因此俗稱為西瓜卡,適用於日本私鐵、地下鐵及公車服務。

Apple Pay初進日本就觸及當地1/3的信用卡消費市場,對Suica、iD與QUICP的支援還讓它可在便利商店、超市、加油站或其他零售商店使用。

此外,iPhone 7搭載的iOS 10所提供的地圖服務將有詳細的日本大眾運輸資訊,方便消費者查詢車班及路線,並可直接顯示Suica價格。

迄今蘋果已在全球9個市場推出Apple Pay服務,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法國、新加坡、香港及中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