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

圖片來源: 

SoftBank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軟銀)周一(9/5)宣布已完成約240億英鎊(310億美元)的ARM收購案。

ARM為英國的半導體及軟體設計公司,主要的業務為ARM處理器的設計,主導了全球的行動電話與平板電腦市場,且其指令集架構或處理器的授權範圍更是橫跨汽車、電視、智慧型手機、PC、伺服器或超級電腦等領域。在2015年創下了9.7億英磅(約13億美元)的營收,獲利為3.4億英鎊(約4.6億美元)。

軟銀是在今年的7月18日宣布此一併購案,指出將以每股1700便士(pence)的現金買下所有的ARM股票,使得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RM股價快速上漲。在宣布此事的前一個周五(7/15),ARM的收盤價為1189便士,上周五(9/2)的收盤價則是1700便士,兩周上漲了43%。

雙方的合併已於本周一(9/5)生效,而ARM亦已自倫敦證券交易所下市。

軟銀表示,轉為私人公司將更容易推動ARM的長期發展,未來將會繼續支持ARM在半導體產業的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的開發,同時利用軟銀的資源來加速擴大ARM的市場版圖,5年內英國ARM總部的人力可望擴增一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