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C

Google於6月宣佈啟用的海底光纖電纜FASTER,在今天(9/6)宣佈了開通台灣的延伸段,該海纜連接台灣、日本、美國,將使亞洲地區用戶連網更快。

FASTER共有6家業者共組聯盟共同參與建設,除了Google外,還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馬來西亞Global Transit、新加坡電信及日本KDDI,海纜建設實際由日本NEC負責,投資金額3億美元,連接美國俄勒岡州到日本的志摩、千倉兩處,總長9000公里,號稱橫跨太平洋的最長光纖海纜。

FASTER採用6對纜線與光纖傳輸,可提供每秒60Tb的傳輸速度,而從日本到台灣的延伸段由Google、國內的新世紀資通及日本KDDI共同投資,金額約5000萬美元,傳輸速度為每秒26Tb,Google以台灣用戶分享自拍照給日本親友為例,一張照片傳輸到日本所需約15秒,一天約可傳送1380億張。

由於Google在亞洲最大資料中心位於台灣,除了台灣及日本上網用戶受惠,經台灣至亞洲的數據傳輸也會提昇,Google指出包括Google搜尋、Gmail、地圖、YouTube等個人服務,或是企業使用的雲端服務速度將會提昇,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

FASTER建設於海嘯影響區域外,降低自然災害對海纜的威脅,新海纜帶來的傳輸容量提昇,也讓台灣對外的總海纜容量提高,有助於台灣在亞洲地區的通訊樞鈕地位。

 

更正啟事:文中原指FASTER海纜總長20萬公里為誤植,FASTER連接美國-日本的長度為9000公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