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ersistent Surveillance Systems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大篇幅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警方自今年1月起便透過搭載攝影機的Cessna飛機來監控市民,由於警方並未公開揭露此事而惹來隱私保護團體的撻伐。

根據報導,巴爾的摩警方是與專門提供空中監控服務的Persistent Surveillance Systems(PSS)合作,從今年1月起開始自空中監控市民,使用的是Cessna所打造的小型飛機,機上安裝了數個攝影機,能夠同時覆蓋30平方哩(約77平方公里)的拍攝範圍,並將所拍攝的影片即時傳遞到地面上的資料中心,以供警方需要時存取,今年以來已拍攝了逾300小時的影片。

由於警方並未對外揭露此事,因而引發議論。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抨擊,巴爾的摩警方並未取得民眾的允許就秘密進行監控,意謂著美國執法機構仍舊認為他們可以在不告知民眾的情況下使用有爭議的監控系統。

在彭博社的報導成功吸引外界注意後,巴爾的摩警局發言人TJ Smith則強調這並不是一個秘密的監控計畫,包括當地的市長及市議會都早就知悉。此外,空中監控主要是用來協助諸如偷竊或槍擊等犯罪案件的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