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CNS

澳洲媒體Australian報導,承包生產印度海軍潛艇的法國廠商DCNS於2011年遭駭,高達22,400頁的極機密資料遭到竊取。

Australian掌握到的資料顯示,遭竊的文件中包含關於印度海軍委託DCNS生產的Scorpene潛艇重要功能的詳細資訊,涵括海底及水上偵測儀、作戰管理系統、魚雷發射,以及通訊與導航系統。報導指出,外洩點可能是在法國境內,時間在2011年,但是流傳的範圍或是否遭外國情報組織取得尚不得而知。

DCNS為法國國有潛艇製造商,2005年DCNS贏得與印度國有業者共同為印度軍方打造6艘Scorpene潛艇的35億美元合約。DCNS表示已經獲知媒體消息,目前法國國防安全已著手調查,判斷外洩的文件種類、規模、對DCNS客戶的可能損害,以及外洩責任歸屬。印度國防部也已投入調查。

這批文件一旦落入與印度關係緊張的國家包括中國、巴基斯坦手中,對印度國防危害不堪設想。此外,Ars Technica報導,這類型潛艇目前也服役於馬來西亞、智利,巴西也計畫2018年導入使用。

今年稍早DCNS才贏得澳洲歷來最大規模、高達500億澳元打造下世代潛艇的合約,澳洲總理也對此表達關切。雖然澳洲官方聲明印度軍方外流的文件和該國潛艇無關,但RT.com報導目前DCNS正為澳洲海軍打造12艘同型潛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