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phi

在汽車領域各有擅場的Delphi及Mobileye周二(8/ 23)宣布將攜手開發符合SAE Level 4規格的CSLP自動駕駛車平台, 該平台將可快速整合到全球不同汽車品牌的車輛上, 加速自動駕駛車的上市時程, 計畫於2017年的消費者電子展上亮相,在2019年量產。

Mobileye專精於汽車領域電腦視覺系統、映射、 在地化與機器學習,而Delphi則擅長自動化駕駛軟體、 感應器及系統整合。雙方準備攜手開發「中央傳感定位及規畫」( Central Sensing Localization and Planning,DLPH)的自動化駕駛平台, 這是一個可供全球汽車業者採用的自駕車統包解決方案( turnkey)。

DLPH將符合SAE 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規格,意謂著它能夠完整控制車輛, 在平常的行駛中完全不需要駕駛人插手, 只在諸如惡劣天候等少數情況需要人力介入。

Mobileye技術長Amnon Shashua表示, 此一結盟將讓客戶不需投入龐大的資金就能採用SAE Level 4自動化系統,加速自動駕駛車的上市腳步。

其實包括Google、BMW、福特、 福斯或Tesla等大型科技或汽車業者都已投入自動駕駛車的開發 ,DLPH平台可望受到中小型汽車製造商的青睞, 使他們不在新一波的自駕車風潮裡缺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