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iqz

Mozilla於本周二(8/23)宣布,投資德國反追蹤瀏覽器開發商Cliqz,且Firefox已經開放免費下載Cliqz擴充元件,用來加強Firefox瀏覽器的個人資料隱私權防護。

Cliqz是一間反追蹤瀏覽器開發商,成立於2008年,目前的目標市場以德語國家為主,在德語國家中已經有超過百萬個活躍使用者,而Mozilla的投資將有助於擴展Cliqz的市場。

而Firefox瀏覽器中的Cliqz擴充元件具備快速搜尋引擎,以及反追蹤、反釣魚等功能,來加強網路瀏覽的隱私與安全性。

其中,Cliqz的快速搜尋引擎所使用的搜尋演算法是以使用者行為資料的權重,來改進每一次的搜尋結果,而不是使用網站技術分析的方式。另外,Cliqz也保證他們使用的用戶行為資料皆採匿名制,而用戶也可以選擇不提供使用行為資料。

除此之外,Cliqz旗下同名的瀏覽器Cliqz於3月推出Windows和Mac版本,並建立在Mozilla的開源Firefox框架上,且內建反追蹤和反釣魚等隱私和安全性功能。另外,Cliqz也支援Linux、Android和iOS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