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CC

Verizon、AT&T、Google、蘋果及微軟等數十家業者上周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舉辦的一場會議中宣誓將共同打擊錄音行銷電話(Robocall)。

所謂的錄音行銷電話是利用自動撥號系統打電話遞送預錄的語音訊息,內容通常與政治或電信行銷活動有關。FCC主席Tom Wheeler今年7月曾對外呼籲,錄音行銷電話已名列消費者向FCC控訴的榜首,並準備透過規定、判決或與業者協商等多管齊下的方式抑制相關活動。

FCC在上周五(8/19)召開了第一次的「打擊錄音行銷電話聯盟」( Robocall Strike Force)會議,獲得了眾多業者的響應,包括電信業者AT&T、T-Mobile、Verizon、Sprint,以及科技業者蘋果、微軟、Google、三星及黑莓等33家。參與該聯盟的業者承諾將致力於發展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來避免、偵測或過濾招人厭的錄音行銷電話。

Wheeler說,錄音行銷電話是場災難,FCC每年收到逾20萬筆與錄音行銷電話有關的控訴,它們侵犯了消費者的隱私,而且通常充斥著詐騙與身分竊盜。

Wheeler指出,騙子從國外打來的VoIP電話仰賴的是還未對此有所警覺的網路,假冒合法電話的能力是數位環境的缺點,這並不只是網路的問題,而是社會問題,同時它也需要電信營運商、設備製造商及服務供應商的聯手抵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