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dora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 專門提供音樂電台串流服務的Pandora正準備與各大唱片業者簽約,最快會在下個月發表每月9.99美元的音樂串流訂閱服務, 加入Spotify及Apple Music的戰局。

成立於2000年的Pandora提供類似電台的音樂服務, 使用者可輸入喜歡的音樂、歌手或作曲家, Pandora會據此提供類似風格的音樂, 但因未取得授權的緣故,並無法撥放指定音樂。 使用者最多可建立100個客製化的音樂電台, 有內含廣告的免費服務,或是單月4.99美元的無廣告串流服務, 目前僅在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等3個市場。

與唱片業者結盟意謂著Pandora將能提供隨選音樂, 成為Spotify及Apple Music的競爭對手,也可望擴大Pandora的發行市場。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今年6月的統計, 全球串流音樂訂閱市場的前三大業者依序是Spotify、 Apple Music與Pandora,訂閱用戶數分別達到3000萬、 1500萬與39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